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詳細
2022年08月21日『高齡照護師Geriatric Care Practitioner (GCP)認證:第二屆 共同核心課程研習營 - Day 3』

台灣高齡照護暨教育協會(FACES)「高齡照護師認證」培訓、共同核心課程研習營 - Day 3最終場,於111年08月21日順利舉行!  

第三天最終場:銜接健康照顧資源、返家安心生活!  

為三天課程做完美的Ending~  

今日開場由陳建良副教授帶領學員了解如何促進身體功能與延緩失能,再由王郁鈞醫師、陳雅美教授、何頌揚職能治療師,教導高齡者從醫療回到社區生活,醫療端如何和政府與社區單位配合的要點外,以及維持老年人生活能力的重要性。



下午場由羅玉岱醫師、曾芸家主任、李秀花督導、林怡妏醫師,從健康到人生終點所面臨的健康照護問題;接著教導學員如何讓長輩在家使用適當的輔具,使行動更加地安全,為照顧長輩的方法提供多元的選擇性;光是資源連結還不夠,做好「整合」更是為重要;機構式照護只要有心,也能為長輩帶來溫暖貼心的服務;如何從複雜的老年人問題中列出優先順序、處理衝突,是專業的GCP成員們更應該學習的。

  

再次感謝成大醫院院高齡醫學部、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台灣老年學暨老年醫學會的支持,也感謝學員們熱情參與! 

最終場『高齡照護師Geriatric Care Practitioner (GCP) 認證:第二屆 共同核心課程研習營  -  Day 3』,圓滿落幕!


1.促進身體功能與延緩失能-講師陳建良.jpg

2.出院轉銜與急性後期整合照護-講師王郁鈞.jpg
3.台灣現行長照政策與資源介紹-講師陳雅美.jpg
4.促進生活功能之復能照護-講師何頌揚1.jpg
5.高齡者安寧療護與靈性照顧-講師羅玉岱.jpg
6.輔具與居家環境評估-講師曾芸家.jpg
7.社區連結與社會資源整合-講師李秀花.jpg
8.機構式長期照護-講師林怡妏.jpg


更新時間:2022-08-23   返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News

FACES台灣高齡照護暨教育協會粉絲專業 左側-捐款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