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詳細
2022年07月31日『高齡照護師Geriatric Care Practitioner (GCP)認證:第二屆 共同核心課程研習營 - Day 2』

台灣高齡照護暨教育協會(FACES)「高齡照護師認證」培訓、共同核心課程研習營 - Day 2,於111年07月31日順利舉行!

✿第二天開始針對各系統的老化問題與處置做深入探討(,,・ω・,,)

今日上半場從「頭」開始,由林育德理事長從失智症帶入認知功能障礙評估與處置的要點,接著再請臺大醫院葉伯廷主任、吳振吉教授、顏郁芬醫師、柯玉珍營養師、杜彗寧藥師,教導老年人視力、聽力、吞嚥困難與口腔保健,到如何與高齡者進行高齡藥事照護d(`・∀・)b。

下午場的重點在於老年人「生活」( ^ω^)重要議題。蔡宗諭醫師、官大紳主任從復能的概念教導學員預防跌倒、維持老年人精神與情緒的重要性;也從翁慧卿所長讓我們學習到如何用不同角度看待老年人疏忽與虐待的議題,;最後由胡芳文副教授的講解中了解老年人難以啟齒的排泄問題如何照護為第二天研習營做完美的結束(*´∀`)~♥。

再次感謝成大醫院院高齡醫學部、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台灣老年學暨老年醫學會的支持,也感謝學員們熱情參與!

最終場『高齡照護師Geriatric Care Practitioner (GCP)認證:第二屆 共同核心課程研習營  - Day 3』,111年08月21日持續努力!ლ(╹◡╹ლ)


1.認知功能障礙-講師林育德.jpg
2-1高齡者視力-講師葉伯廷.jpg
3-1高齡營養問題-講師柯玉珍.jpg
3-2高齡吞嚥問題-講師顏郁芬.jpg
4.高齡藥事照護(多重不當用藥)-講師杜彗寧.jpg
5.高齡精神與情緒問題-講師蔡宗諭.jpg
6.高齡者之跌倒-講師官大紳.jpg
7.高齡疏忽與虐待-講師翁慧卿.jpg
8.高齡排泄問題-講師胡芳文.jpg












更新時間:2022-08-03   返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News

FACES台灣高齡照護暨教育協會粉絲專業 左側-捐款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