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生活

首頁 > 快樂生活 > 詳細

志工學習

除了每天在家裡或者到附近社區活動以外,還有其他許多適合長輩參加的活動可以讓您增加知識、學習多方面的興趣,活得更有意義!以下我們將介紹您幾個找尋志工活動與學習課程的單位:


◎志工服務

志願服務資訊網這個網站統合了台灣各縣市學校及公家機關的服務訊息,進入後您可以從發燒項目中,我想要知道『』地區志工服務機會,點一下箭頭選擇您要找的地區,就可以找到目前當地提供的志工服務機會。很多社會機關團體都非常希望能夠得到長輩的協助,像是學生上下學時的交通指引、圖書資料管理、校園整理與維護以及醫院服務諮詢等。

財團法人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天使人力銀行天使人力銀行的意思就是,當您在身體狀況允許時擔任志工服務他人,這些服務的時數可以『儲存』在人力銀行當中,之後若您有需要,隨時可以將時數『提取』出來,心安理得的獲得他人的服務。在成為天使人力銀行的志工前,您必須先接受12小時的志工基礎訓練以及6小時的特殊訓練。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志工人力時間銀行與天使人力銀行為相同的設立方法,可將服務的時數儲存,在自己有需要時提取使用,或是立即交換服務外地的親人。


◎學習專區

教育部樂齡學習網這裡整理了台灣各地區所有與長輩們相關的課程,進入後可以直接用滑鼠點一下您所要找的地區,就可以看到目前當地的課程訊息。現在各個地區都有許多專門為長輩開設的學習課程,包含陶藝班、電腦班、歌唱班、手語班、土風舞以及外丹功等,趕快連結到網站中查詢吧!